岫岩:全县商场只允许超市营业

1月31日,记者从岫岩了解到,基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委要求,为最大限度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岫岩满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岫岩满族自治县专门下发《关于关闭全县餐饮等服务行业及市场经营管理的通告》,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中要求,1月31日起,关闭岫岩满族自治县所有餐饮、玉器市场、洗浴、宾馆酒店、烧烤店、酒吧、茶坊、第三方交易平台等经营场所。全县商场只允许超市营业,营业时间为09:00--19:00时;药店可全天营业,晚上必须留有夜间售药窗口保持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在岗在位;所有超市、药店要配备测温仪,一切进出人员一律戴口罩、测体温;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对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的顾客,有权拒绝进场;酒店、宾馆要严格人员入住登记监测体温,已入住人员每天早晚要测试体温,发现发烧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劝其到医疗机构迅速诊疗;取消县城早市夜市,乡村集市;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宰杀;全县娱乐场所、体育场馆等室内文化健身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暂停城乡广场舞、大秧歌等文体活动;开发园区、镇场街道文化中心、农家书屋暂停对外开放;各文艺表演团体、营业性演出团队暂停所有演出活动;停止各类校内外补课班、辅导机构、自习室、培训班等人员聚集行为,所有幼儿园开园时间延后;严禁红白喜事操办宴席;暂停宗教场所群众性宗教活动;按规定可以营业的市场、商场、超市和药店等经营场所要做好卫生管理和全面清洁消毒商场、大型超市、药店等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日消毒制度,并备足免洗外科手消毒凝胶等便捷消毒用品,在主要出入口摆放,免费供应给本单位工作人员和消费人员使用,消毒灭源,消除隐患。个体诊所工作人员遇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立即告知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通知定点医院;零售药店工作人员对前来购买药品者,要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对有疑似症状者要及时上报;全县居民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近期从外地回岫岩,尤其是湖北(途经)来岫岩或去过湖北后返回岫岩的人员,要及时向其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报告。全县居民要坚持科学防控原则,自觉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造谣者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停业停产企业商家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