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3)

前线日记——我进入了疫区病房!

1月26日,辽宁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137名医护人员深入抗击疫情最前线展开工作。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进入了疫区病房!

记录者: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护士李佳玮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晴,武汉济和医院。

今天是我到武汉的第四天,五点十分终于下班了,这是来到武汉真真正正的第一次下到疫区病房。

所有医务人员都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们早晨五点四十五起床,洗漱完毕,准备今天下病房需要用的防护用品及生活用品。六点半我们所在宾馆开饭,早饭还是很丰盛的。小笼包、饺子、豆包、小米粥,我们尽力多吃些,争取中午有更多工作时间。

七点半班车来接,八点到达我们本次辽宁医疗救援队定点支援的单位——武汉济和医院,一家用于收治从协和江北医院ICU转出的好转病人。

到了医院,我们简单的熟悉环境后马上就投入了工作。

在为患者打针时,一位大姨问我是从哪来的,我说是辽宁医疗队的护士,从沈阳来的,大姨不住地向我道谢,我的内心非常感动。

从ICU出来的患者多数心情都很急迫,有很多问题急于向我们了解。见到了他们我们也发自内心地觉得一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们。

不过,我与患者之间交流并不多,主要是因为实在太忙。我今天的任务是辅助当地护士配药、扎滴流、为患者做雾化,一直有忙不完的工作。

忙了整整一天,五点下班,脱了防护服的一刹那,感觉浑身一下子轻松了很多。里面穿的衣服裤子都湿透了,鼻子、耳朵被口罩压得都是压痕,感觉快出压疮了。

如果说出发前我的心情还很轻松,困难只是自己预想的,但是到了这里才感受到工作的忙碌和艰辛。之前武汉医务工作者已经奋战了那么多天,他们真的辛苦了!我发自内心地敬佩他们!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再接再厉,尽快适应环境投入工作,尽快帮助武汉人民摆脱困境,与武汉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战胜病毒!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