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方大集团捐赠现金2亿元和维生素C抗击疫情

1月28日,辽宁方大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向沈阳市捐赠2万瓶维生素C。捐赠资金将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用于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一线医护人员保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辽宁方大集团各企业听从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职责。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表示,集团旗下各企业,尤其是制药企业和医院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战胜疫情多作贡献。

方大集团所属医药板块和商业板块的各企业严格保证供应、保证平价。方大集团所属东北制药已重新调整生产计划,优先、满负荷生产疫情急需药品,并且对抗病毒、解热镇痛、消炎类等相关药品做好储备。除夕当晚,东北制药所辖分厂厂房灯光明亮、设备轰鸣,当班运行经理连伟东说,“疫情严峻,我们多做一份工作,多抢出一分时间,就能为更多百姓的健康提供多一份保障。”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勇 通讯员李青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