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坚守在疫情防控的逆行者致敬

      2020年鼠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令人永久难忘的春节。本该是阖家欢乐的时刻,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许多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最前沿,成为春节假期最美逆行者。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带领14亿中国人团


  结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有一种感动,叫“我报名,我去!”在疫情爆发的那一刻,数支医疗队紧急奔赴疫情最前沿,无数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鼻梁被口罩磨破,脸颊的勒痕清晰可见;脱掉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湿透的衣背历历在目……一幅幅打动人心,震撼心灵的画面,让我们饱含热泪,泣不成声。


  有一种力量,叫“有困难,大家帮!”在疫情重点区域医疗物资、防护物品告急的时刻,众多企业、群众主动捐款捐物,急缺的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紧急支援疫情严重的地区,解决了疫情重点区域的燃眉之急。


  有一种担当,叫“全力以赴,责无旁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充分展示了国铁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抢运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武汉局运输的2万套防护服,沈阳局运输的130吨大白菜,兰州局运输的30000余件药品……“钢铁巨龙”把疫情地区最紧缺的物资、最需要的食品源源不断地送到群众身边。


  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广大铁路职工尤其是共产党员,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和旅客正常出行,始终奋战在铁路运输一线。他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昼夜奋战、驰而不息。“作为一名铁路人,再次向疫情宣战,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绝不向疫情投降,严防死守,绝不退缩半步。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保大家,三班全体职工自愿停止休假,责无旁贷。”这是沈阳站沈北客运车间三班全体职工自发签署的“宣战书”。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互相鼓劲儿,道出了百万铁路人的心声,筑起守护社会安全的牢固防线。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在防控疫情这场“看不见的战争”中,14亿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无数个逆行者勇于担当,拼搏奋战,汇聚成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国力量。


  致敬,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愿他们逆风而行,平安归来! (李季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