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辽宁在行动】省农业农村厅“两封信”打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北国网讯 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强调,农村地区是防控的重点,也是难点,为贯彻省指挥部有关要求和省领导指示,做好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省农业农村厅面向农村地区重点人群广泛开展宣传。

2020年1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农民,特别是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日常防护,减少人员接触,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登记排查;印发《致广大畜禽养殖场(户)的一封信》,宣传教育广大养殖场(户)不到活禽交易市场和农贸市场销售活禽,配合做好动物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自觉做好日常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控。

“两封信”在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后,各地反响强烈。各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地实际,纷纷转载,并利用广播、电视、传单、微信、短信、条幅等方式进行宣传。省农业农村厅积极协调省气象局,利用农村地区气象大喇叭和村镇广播,每天三次在村内循环播放,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