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大连公交集团发布公告

公交集团保证公交线路运营的公告

大连公交集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市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市交通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确保线路正常运营。

自1月22日起,公交集团就启动了应急预案,坚持对所有运营公交车辆采取每日消毒,每圈通风,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等防范措施,同时为降低病毒传播几率,对线路配车适当减少。目前,万余名公交干部职工仍坚守岗位,战疫情,保客运,所有线路仍正常运营。

请广大市民相信并理解大连公交集团所采取的积极的防范措施,自觉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如疫情需要公交线路调整,以大连市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市交通局正式通告为准,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大连公交客运集团

                             2020年1月28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不少城市交通停运,这几天,网络上也在盛传大连公交停运的假消息。“别的都不怕,我就担心公交停运。”一位负责后方补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公交停运,现场工作人员出行就成了大难题。除了必要的工作人员,市民平日的出行、购物也将受到极大影响。就在大连市民忧心忡忡的时候,1月28日上午,公交集团发布了《公交集团保证公交线路运营的公告》,明确表示,确保线路正常运营!《公告》一出,被誉为这个疫情冬天里最暖心的“公告”。

疫情期间,公交集团每天有近4000名驾驶员、150余名运营、安保干部、300多人消毒队伍以及公交集团所有负责人员全部奋战在一线,确保车辆安全、顺畅运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