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憋尿能力?一名大连护士这样请战武汉!

“我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单身狗一名,希望您把我列入支援武汉的名单!”


“我还年轻,没有孩子,没有负担,愿意签字,不计生死,保证完成任务!”


“作为工作十四年的老护士,我有自己高热昏迷的体会,可以感同身受...”


      这些或激情洋溢,或自嘲幽默的文字,都来自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请战书”。随着大连第一批支援疫区的“白衣天使”抵达武汉,在千里之外的大连,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还在踊跃报名,随时准备支援疫区。


      90后小伙谷世春是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科的一名男护士。春节前夕,他刚刚扭伤了自己的左手。伤还没有完全好,他就从满屏的新闻报道中得知了武汉疫情的消息。他未加思索,就用微信给自己的护士长发去了“请战书”:“如果咱们医院接到支援疫区的命令,希望优先考虑我,我还年轻,没有孩子,没有负担,愿意签字,不计生死!保证完成任务!”谷世春觉得,与前辈相比,自己可能在经验方面略有欠缺。“但是我没有牵挂,这种危险的任务就得我们年轻人冲在一线!”


      几乎与谷世春同时写下请战书的,还有大连市中心医院手足外一科护士卢雨。37岁的她已经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了整整14年。她的请战书被微博博主@大连成上传到互联网之后,不少网友看过评论称“笑中带泪”。


      卢雨在请战书中写道:我有以下优势可以胜任这项工作:1.作为工作14年的老护士,我有在ICU工作的临床经验。2.我有自己高热昏迷的体会,可以感同身受。3.我学过心理学,有临床应急心理抚慰经验......7.我还有强大的憋尿能力……


      1月28日一早记者联系上卢雨时,她刚刚结束夜班。提及这封“网红请战书”,她说这全是自己的“心里话”。“我列出自己的七点优势,尤其是第七点并不是出于幽默,而是从我的一线工作经验得出的结论。”卢雨说,自己曾经在中心医院应急队工作三年,跟过120急救车。“每天早上7点上车,晚上6点下车,中间根本没有上厕所的时间。”卢雨说,如果能被抽调增援武汉,紧张的救护和抗疫工作间隙,根本没有时间去卫生间。“再加上穿脱防护服还要耗时耗力,所以我觉得‘憋尿能力’是很实际的技能。”


      卢雨说,自己孩子很小,才7岁。面临这样危急的疫情主动请战,她也是普通人,心里也有点顾虑。“不过我身为护士,尤其是我们中心医院护士中还出现过郭嫄嫄这样的‘最美新娘’。遇到这样的重大事件,我心里就像有一团火,感觉应该马上冲到前线,快一点,再快一点!”



      或感人至深、或义无反顾的请战书还有很多。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刘冬雪说:我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单身狗一名,希望把我列入支援名单;医生李野请战:这几天我一直奋战在急诊一线,深知疫情严峻。听说已有医护出发前往灾区,难掩心中热血,特此报名。不辱使命,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记者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了解到,在没有进行院内动员的情况下,目前医院已经收到近400名医护人员的请战报名。



      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琳告诉记者,写下请战书的卢雨只是全院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目前全院医护人员都以微信、口头、书面等形式表达了请战支援一线的愿望。”赵琳说,这也让所有人有了信心:战疫,必胜!


而这些请战书

就是他们对职业的最大的尊重!

致敬!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