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充电新潮流 “全国网媒青岛行”走进特锐德&特来电

11月28日,由青岛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全国网媒青岛行”持续进行,由中央及地方网络媒体代表、全国知名自媒体、本地媒体代表等4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来到特锐德&特来电采访考察。


在中国新能源科技馆,特锐德向媒体一行介绍了特锐德的发展历程和特来电充电网的建设布局情况。特来电充电网,面向着智能制造、充电运营和数据服务的新价值闭环产业生态,目前在全国已覆盖332个城市,布局充电终端24.8万多个,总充电量突破35亿度,市场占有率41%。

在采访现场,记者们了解到,相比于传统充电桩,特来电充电网能在用电低谷时,以及利用弃风、弃水、弃光给汽车充电;在用电高峰时,把每天富余的电量从新能源汽车里放出来,实现了电网的削峰填谷和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


参观过程中,特来电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让大家颇为关注,当说到特来电“无电插头”技术时,讲解员拿起特来电充电枪,自信地将手指直接接触插头,直观地展示了充电产品的安全性。特来电“无电插头”技术,拔下充电枪,即刻断电;插上充电枪并认证通过后才可通电,杜绝人身操作的安全隐患。

在充电技术路线图看板前,“面向新能源汽车安全的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让媒体团驻足并关注,“在电动汽车起火事故中,80%的事故出现在充电过程中和刚充满电一个小时内。  

随后,媒体团一行来到大数据监控平台,所有数据的收集运行、数据的实时计算、数据的分析建模,一目了然。媒体团一行从产业力量、科研创新、转型升级、创新成果等方面对特锐德&特来电进行了深入广泛的采访和考察,对特锐德&特来电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