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一女篮103:61胜法国队锁定决赛席位

资料图:中国八一女篮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本届军运会女子篮球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共有6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队、加拿大队、美国队、巴西队、法国队和德国队,各支球队在进行单循环赛后,积分前两名的球队进行冠军争夺赛。

八一女篮自1951年建队以来,曾为国家队培养了一批优秀运动员。本届军运会上,八一女篮在原有班底基础上,增添了多名中国国家队现役成员,整体实力较另外几支队伍优势明显。

前三轮对决中,八一女篮分别击败加拿大队、德国队和美国队,三场比赛净胜分高达215分。此役对手法国队则仅收获对加拿大队的一场胜利。

当晚比赛中,法国队一改前几轮“慢热”状态,开场率先拿下3分,先声夺人。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几度战平。首节节末,法国队打出一波8:0得分潮,以23:18领先。

第二节末段,八一女篮逐渐将分差缩小,并实现反超。但平均身高高出对手11厘米的八一女篮,在前两节中防守端却屡屡成为对方突破口。

带着7分优势进入第三节的八一女篮防守端表现逐渐回升,整节只让对手得到7分,场上比分来到77:48。末节则成了东道主的“得分秀”。最终,八一女篮以103:61结束战斗。

此役,八一女篮5人得分上双,其中李月汝个人贡献19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队员。

八一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赛后接受采访时称,尽管大比分赢下了这场比赛,但上半场队伍防守的确做得不好。展淑萍透露,中场休息时她特别跟队员强调,“无论打强队、弱队,必须从防守做起,以防守带动进攻”。

根据赛事规则,八一女篮将于24日单循环赛最后一轮迎战巴西队。按照目前排名,赛事冠军也将在这两个队伍中产生。(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