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团四连胜 斩获军运会羽毛球首金

中新社武汉10月23日电 (记者 邢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23日诞生了首枚金牌。在男团比赛中,中国八一羽毛球队以5:0击败韩国队,以四连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军运会历史上首枚羽毛球金牌。

10月23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在武汉市举行。中国队3-0战胜韩国,获得本届军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金牌。图为颁奖现场。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羽毛球是本届军运会首次设立的项目,男团比赛中有中国、法国、朝鲜、韩国和泰国队5支球队参加,赛制为单循环赛,根据成绩进行最终的名次排定。前三场比赛,中国八一羽毛球队均是以5:0先后击败朝鲜队、法国队和泰国队。

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八一队与实力较强的韩国队交手。第一场男子单打赵俊鹏对阵韩国选手许侊熙,在以10:21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赵俊鹏以21:13和21:14大比分连扳两局逆转;第二场双打双方同样打满三局,张楠/谭强以21:16、20:22和21:18击败金辉太/朴炅熏获胜。

图为张楠(左)和谭强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第三场男子单打比赛,陆光祖连下两局,以21:13和21:12轻取高京波,已提前为中国八一队锁定了金牌。最后两场较量中,中国队的刘成/王懿律和李诗沣均以2:0轻松取胜。

图为陆光祖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根据积分排名,中国八一队4场全胜,获得冠军,泰国队3胜1负位居第二,韩国队则以2胜2负成绩获得铜牌。朝鲜队和法国队分列第四和第五。

多次获得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的张楠赛后表示,之前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运会和世锦赛会有一份为国争光的荣誉感,但第一次以军人身份参加军运会,并站上最高领奖台,自己更加感受到一份责任感。

图为赵俊鹏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第一次参加军运会的赵俊鹏也坦言,决赛第一个上场有些紧张,打得局面不是那么好,因此丢掉了第一局。“我相信自己能够打得越来越好,沉住了气,后来我也做到了。”

接下来,本届军运会羽毛球比赛还将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争夺。(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