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终点的,都值得尊重!

图为:10月19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银牌获得者中国队闫子贝向金牌获得者俄罗斯选手楚普科夫表示祝贺。(记者 李溪 摄)

10月19日晚,军运会游泳项目中,湖北籍选手闫子贝面临着强有力的挑战——来自俄罗斯的世锦赛冠军楚普科夫。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进行得相当激烈,闫子贝和楚普科夫从出发开始就不相上下,直到最后冲刺时才分出胜负,楚普科夫最终胜出,仅领先闫子贝0.1秒。“第一次在武汉比赛,有点紧张,太想证明自己了。”闫子贝赛后坦言。

波兰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获得铜牌,霍拉勃在比赛中游最后一棒。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他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性比赛,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

不是只有拿到奖牌的选手才能收获掌声。19日早上的游泳预赛出现感人一幕,由于实力偏弱,委内瑞拉选手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不仅成绩垫底,还至少落后倒数第二名1分钟,但委内瑞拉选手迪亚斯和圣地亚戈依然在“一个人的泳池”中奋力完成比赛。

但孤独的“奋泳者”其实并不孤独,现场的武汉观众也为他们送上了同样热烈的掌声。

无论是奖牌获得者,还是最后一名冲线的选手,到达终点的,都值得尊重!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