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羽毛球比赛抽签结果揭晓

 

抽签仪式现场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16日电 (记者 马芙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羽毛球比赛抽签仪式16日下午在武汉举行,揭晓本届军运会羽毛球比赛男子团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6个项目抽签结果。

本届军运会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68名运动员参加羽毛球比赛,中国队由9名男运动员和9名女运动员组成。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李雪芮将代表东道主中国队征战,此外还有在2018年和2019年的亚洲锦标赛混双项目中夺冠的黄东萍和王懿律。

女子单打抽签 马芙蓉 摄

李雪芮将参加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两项比赛。根据抽签结果,女子单打中,中国队员李雪芮、李云与波兰队员欧拉格同处A组;混合双打中,中国队张楠/李雪芮、谭强/杜玥与朝鲜队崔木广/余美颂、泰国队普宿客/萨拉莉,法国队弥敦/那皮塔同处B组。王懿律/黄东萍则处于A组。

羽毛球自1992年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在亚洲国家广受欢迎。在当时产生的106枚奥运奖牌中,亚洲国家赢得奖牌92枚,其中中国斩获奖牌数高达41枚。

本届军运会羽毛球比赛是该项目首次进入国际军体理事会赛事体系,将于10月21日至26日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