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遭遇“围剿” 希腊队53:69不敌美国队

中新社深圳9月7日电 男篮世界杯7日在深圳展开了K组的一场焦点之战,由“字母哥”扬尼斯·安特托昆博领衔的希腊队最终以53:69不敌美国队。

资料图:9月5日,希腊队球员普林特齐斯在比赛中投球。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本届杯赛美国队缺少巨星坐镇,而希腊阵中头号球星、美职篮新科MVP扬尼斯·安特托昆博亦是本届杯赛最大牌的球星。回顾历史,上一次在世界杯及前身世锦赛上击败过美国队的正是希腊队,2006年希腊人曾在半决赛上战胜美国队。因此外界认为,由安特托昆博领衔的希腊队颇有实力与星光黯淡的美国队相抗衡。

首节比赛开始后不久双方就展开激战,希腊队在以12:9领先后就陷入了长达4分钟的得分荒,“字母哥”的投篮多次被封堵,美国队则趁机反超比分,首节最后30秒希腊队连得4分才将比分追成17:19。

第二节“字母哥”再度上场,但依然没有发挥出太多效果。虽然希腊队占据身高优势,但美国队的快速反击消耗了希腊队员体能,希腊队在第二节进攻点有限,最终以25:38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希腊男篮的进攻依然没有太多起色,唯一一次精彩的进球当属“字母哥”抢断米切尔后的快攻扣篮。在最后2分钟时间内,希腊队甚至没有得分,第三节过后以37:54落后。

第四节希腊队虽然一度连追5分,但在较大的分差面前他们已无力回天,最终以53:69不敌美国队。纵观整场比赛,美国队整体防守打得相当出色,很好地限制了安特托昆博的发挥,进攻效率明显更胜一筹。

美国队防守尖兵斯马特赛后坦言,球队针对“字母哥”做了很多布置。“我们必须要把他和他的队友割裂开来,这样的联防为我们的球队带来了很好的化学反应,帮助我们更好地发挥出水平。”

接下来美国男篮将迎战巴西队,希腊队则将与捷克队交手。(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