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不能输了今晚就放弃明天 路还是要继续走

中新网客户端9月8日电 在本届男篮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3:86不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由于伊朗队在另一场比赛中大胜菲律宾。虽然与中国队分别位居各自小组第二,但由于净胜分占优,伊朗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名次最好的亚洲球队,从而获得东京奥运资格。中国男篮不得不在明年参加落选赛。

9月8日,中国男篮结束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非洲劲旅尼日利亚,最终以73:86遗憾败北。这场事关东京奥运会直通资格的关键战中,中国男篮虽然拼尽全力,但末节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中国队将无缘东京奥运会直通资格。

9月8日,中国男篮结束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非洲劲旅尼日利亚,最终以73:86遗憾败北。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队长易建联表示,与尼日利亚一役对球队来说有着很大意义,但没有获得预期的结果。

赛后,有传言称此役拼尽全力的易建联或将结束国家队生涯。对此易建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辟谣,他皱了一下眉头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这个话?我明天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虽然球队输了球,但易建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球迷的认可。主教练李楠表示,作为球队里年龄最大、经历最丰富的球员,易建联非常不容易。“夏天前三个月一直在治伤,回来之后和球队很快融合,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一直在球队当中起正面作用,带动年轻球员在球场上去拼,球队和教练组对他的付出表示感谢。”

谈及中国男篮的未来,易建联表示,“还是要继续努力吧,不能因为输了今晚,放弃明天吧。路还是要继续往前走,眼睛还是继续往前看,对我们的未来抱着信心,去面对以后的比赛和训练。” (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