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中国男篮加时告负 亚洲两强提前无缘16强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王祖敏)男篮世界杯2日开始小组赛第二轮角逐,中国男篮经过加时赛的苦战,以76:79不敌波兰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

9月2日,阿根廷队球员斯科拉(中)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B组比赛中,阿根廷队以94比81战胜尼日利亚队。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另三支亚洲球队韩国、伊朗和菲律宾队也均遭败绩,其中韩国和菲律宾队已提前一轮无缘16强。


  A组:委内瑞拉87:71科特迪瓦 中国76:79波兰


  中国队的第二个对手是小组实力最强的波兰队,这场赛前让球迷“揪心”的赛事,比赛过程令人惊心,结果让人痛心。


  此役中国队本有一个梦幻开局,凭借三分球屡屡奏效和易建联连得7分,在第一节以25:15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但在第二节,犯规均达3次的易建联和郭艾伦被替换下场,中国队陷入被动,在第三节郭艾伦因5次犯规离场后,更是困难重重。


  但顽强的中国队在第四节展开反攻,凭借赵瑞的三分得手,以63:61重回领先位置。最后4分钟,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在比赛还剩几秒钟时,中国队以72:71领先,波兰队罚球两罚一中,双方以72平进入加时(后三节比分:35:39;54:57;72:72)。


  在本届杯赛至今的第一个加时赛中,阵容不整的中国队未能把握最后机会,以3分之差遗憾告负,小组出线前景也随之严峻。


  首轮赛事双双告负的委内瑞拉队与科特迪瓦队之战,以前者的胜利而告终。


  和中国队迎战科特迪瓦队靠下半时发力才赢得胜利不同,委内瑞拉队早早就奠定胜局,首节以26:17领先9分,上半时结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49:32)。


  面对同一个对手,委内瑞拉队更从容的表现,无疑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这个小组赛末轮的对手恐会给中国队小组出线制造麻烦。该队的头号球星海斯勒-古伦特砍下31分并送出6次助攻,成为委内瑞拉队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也将是中国队在小组末战中的最大威胁。


  B组:尼日利亚81:94阿根廷 韩国73:87俄罗斯


  曾是姚明在火箭队时的队友、后来效力于CBA联赛的斯科拉率领阿根廷队阻止了被认为“史上最强”尼日利亚队的爆冷欲望。这位已过完39岁生日的“常青树”获得全场最高的23分和10个篮板,并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此役上半场,两队各打一节好球,阿根廷队以28:17领先首节,尼日利亚队第二节还以颜色,双方在上半时战成43平。站在同一起点的下半场,阿根廷队的经验和斯科拉的作用主导了赛事的走向,雅典奥运冠军终于笑到最后。


  韩国队负于俄罗斯队在意料之中。韩国队首节以18:27落后9分,虽然第二节将比分差距缩小6分(37:40),但也于事无补,实力明显占优的俄罗斯队最终获胜。


  均取得两连胜的阿根廷与俄罗斯队携手成为最先晋级的两支球队,两连败的尼日利亚和韩国队也双双无缘16强。


  C组:突尼斯79:67伊朗 波多黎各63:73西班牙


  世界排名高居亚洲球队榜首的伊朗队再遭败绩,以67:79不敌非洲冠军突尼斯队。


  此役突尼斯队先声夺人,首节就以29:19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后三节,伊朗队全力追赶,也仅仅是未让比分差距继续扩大。此役伊朗“二老”乏善可陈,哈达迪获得13分,巴赫拉米仅有3分进账。


  在遭遇两连败后,伊朗队进入16强仅存理论可能。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将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队,获胜无望,小组垫底几成定局。


  在与波多黎各队的较量中,西班牙队依旧慢热,首节出人意料地以17:21落后,上半时结束时也仅以36:35领先一分。下半时,西班牙队才渐露锋芒,以73:63取得胜利。


  D组:意大利92:61安哥拉 塞尔维亚126:67菲律宾


  该组的两场比赛均强弱分明,比赛过程也毫无悬念。


  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全程压制对手,兵不血刃,轻松获胜(4节比分:25:11;44:21;70:42;92:61)。


  在国际篮联最新出炉的第三期世界杯32强战力排行榜中,塞尔维亚队依然超越美国占据榜首之位。此番面对菲律宾队,塞尔维亚队不负盛名,以59分的巨大优势刷新了本届杯赛至今的最大分差(4节比分:28:13;62:35;99:48;126:67)。


  意大利与塞尔维亚队也携手提前一轮跻身16强的小组复赛,菲律宾和安哥拉队则将在下一阶段赛事中争夺第17-32名。(完)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