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捣固焦炉机械顺利投用

(孙龙 记者李楠)4月15日,由大连重工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6.78米捣固焦炉机械在山东浩宇正大新能源集团顺利投产。凸显了大连重工在大型捣固装煤推焦一体机(简称“SCP一体机”)的研制技术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巩固了大连重工在中国焦化行业的龙头地位,标志着大连重工在世界焦化行业大型、绿色、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进程中再次走在前列。

6.78米SCP一体机设备是大连重工历时3年、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而成功研发的全新产品,是大型捣固装煤推焦一体机设备的又一力作。该产品最大优势与特点是其环保、智能化功能。通过“车载+炉体”可实现运行全过程除尘,烟尘捕集率达到超低排放。通过智能化系统可实现焦炉机械四大车的有人值守无人操作、车上一键全自动运行,大幅提高设备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同时可实现在中控室对各大车进行故障监控、诊断,并实时对操作记录、推焦、装煤、捣固等重要数据进行自动归档,时刻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