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时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时代风吹潮涌,新使命催人奋进。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


  劳动最光荣。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再宏伟的目标、再美好的愿景,只有靠脚踏实地的诚实劳动、勤勉工作,才能一步步变成现实。


  劳动最崇高。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一个“干”字,是我们从追赶者到并行者再到引领者不断夺取新胜利的法宝,也是中国人从古至今代代传承融于血脉的精神品格。


  劳动最伟大。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新时代的答卷要靠劳动来书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要靠奋斗来实现。只有苦干实干,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劳动最美丽。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从老一代劳模王进喜、时传祥,到新一代敬业奉献模范罗阳、时代楷模黄大年,劳动模范是广大劳动者的代表、民族的精英、国家的脊梁。他们身上的干劲、闯劲和钻劲既是引领时代前进的高扬旗帜,也是广大劳动群众踏实奋斗、创造佳绩的标杆。


  恰如那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民歌中所唱“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只要汗水勤灌溉,幸福花儿遍地开”,实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归根到底要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新时代,让我们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崭新答卷!


编辑:姜国庆